刘舞娘

愿你先好好爱一回

© 刘舞娘
Powered by LOFTER

我为鱼肉


目黑莲×向井康二

私设如山 现背he ooc

全是我编的








目黑偶尔觉得向井康二不够认真。


并非是要责备什么,也不是指摘向井的工作或是生活。向井足够努力,浪漫且热爱地渡过每一天,目黑所怀有的情绪大概近似于一种埋怨。


意思是,他觉得向井康二对待他不够认真。


他思虑着,和原见面时讲了这件事,原满脸不可置信,你这家伙是在炫耀吗?他皱着眉问,那个人看起来全世界最偏爱你。


目黑叹气,就是这点,他想,全世界都被向井康二骗了。刻板印象真的可怕,大家只记得向井对他好,却没意识到时间在流逝,人都在改变。虽然起先确实有过一段亲密的日子,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向井不再只在目黑身边打转了。


你是在撒娇吗?原问。


这叫撒娇吗?目黑反问。


你看起来就像主人养了新宠物的大狗,原捏着下巴比喻。目黑想要反驳,想想又闭上嘴,觉得比起和别人倾诉,自己好好喝一杯似乎更能排解心绪。


就算是那个帅得天怒人怨的目黑莲,喝闷酒时也和某些中年大叔没什么两样。他想起从前向井以前辈的身份邀请他喝酒,摆着一副要套出目黑心里话的架势,结果自己率先喝醉,揽着他肩膀说不要担心,以后我们就是メンバー了,无论发生什么事,我向井康二都会照顾你的——


谁照顾谁啊?目黑躲开他百分百胡闹意味的吻,把喝得东倒西歪的向井塞进出租车,发觉自己完全搞不懂这个年上的,明明意外地能干,但又让人放心不下的男人。


后来呢,目黑回忆,后来搞不懂的地方越来越多,正当他试图寻找答案时,向井偷偷拉开了两人的距离,不着痕迹地,狡猾又让人无话可说。但若说变得生分也不是那样,毕竟镜头前的交谈乃至夸赞听起来都句句真心,把那些都用营业的演技来解释的话,向井也未免太过冷情。


我是被渣了吗?目黑茫然地想。


向井身边仍然有很多人。他和其他成员私下里见面,购物,兜风,又把备用钥匙交给宠爱的后辈。目黑记不得自己有多久没有收到过来自向井的邀请,line的聊天记录也只有工作相关的内容。原本疯狂黏着他的关西人好像在某个不被感知到的时间点忽然变得独立,断然地退出目黑视野范围内,像只蝴蝶一样飞到别的风景里去了。


前次和原的交谈没得到什么实质性的反馈,目黑又抓到了其他听众。渡边表情不太耐烦,听了他的倾诉过后又变得尴尬,“不,我觉得吧,怎么说……”


しょぴ一这副耳钉以前没见你戴过呢,目黑打断他,一脸若有所思。渡边抬手捂住耳朵,眼睛别到一边,“昨天和こ一じ去买的……”


目黑深深地,深深地叹了口气。看吧,他摊手,我不在那个人的选择范围内了。


“虽然确实是他先联系我去买东西,”渡边试着让他不要往牛角尖里钻,“但是如果你邀请他去做些什么,他也不会拒绝的吧?就算你说的那些都有根据,但那个人是向井康二啊。”


是温柔有趣又周到的向井康二,目黑怎么会不知道。我不能那么做,目黑说,正是因为他是向井康二,就算遇到什么不想,不愿意的事情,大概也会忍耐着接受。我不是想要让他难过才说这些的……


你从前是会考虑这么多的人吗?渡边皱着脸问。


我最近也在想,好像因为こ一じ的原因,我变成麻烦的家伙了。


真的很麻烦,渡边在心里附和,“简而言之,你觉得那家伙讨厌你了,是吗?”


“……不,那个说法有点夸张,”目黑皱眉,不知道是不赞同还是不愿承认更多一些,“我只是……”


好了,不要只是了,渡边低头看了眼手机,又把屏幕怼到目黑眼前,“去和本人谈谈吧,那家伙正邀请我去他家里吃鱼,我把这个机会让给你。”


这样可以吗?目黑看着向井给渡边发的那句带着爱心的等你,心里有些复杂。渡边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没什么可以不可以的,况且听完你说的这些我再去他家,总感觉像抢走什么东西似的……”


こ一じ不是我的,目黑说。


知道了,渡边踢了目黑小腿一脚,翻着白眼说别烦我了,快去,现在就去。


太久没有拜访过向井的住处,目黑花了点时间停车,按门铃前又做了半天心理建设。结果连招呼都没有打上,两人互相吓了一跳。向井惊讶自然是因为客人从渡边变成了目黑,而目黑表情则像目击了凶案现场,没忍住向后退了半步,躲开向井手里举着的刀和身上的血,哑着嗓子开口,“你没事吧?”


没事,第一次杀活鱼,不太熟练……向井拿手背抹掉溅到脸上的一点鱼血,“不过,怎么是めめ,じょぴ一呢?”


不欢迎我吗?目黑问。


当然没有,向井摇头,进来吧。


他转身去了浴室。目黑换了鞋,自觉地套上围裙,帮向井处理案板上开膛破肚的大鱼。“下次先在这里划一刀,”目黑给洗完脸回到厨房的向井演示,“神经断了之后它就蹦不起来了。”


“很能干嘛。”向井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又转身拿来相机,边指挥目黑把鱼肉分成几部分,边自顾自地找角度拍照片。目黑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几乎要把此行的目的忘在脑后。向井低头看着预览图,重新问出最开始的问题,“所以呢,じょぴ一不来了吗?”


果然还是じょぴ一来比较好吗?目黑仍然用那种语气反问。向井只好把相机放在一边,抬眼认真看向目黑,“不是啦,只是,很奇怪嘛!我明明约的是渡边さん……你们刚才在一起吗?”


在美容院偶遇,目黑说,和他聊了点最近的烦恼。


めめ有烦恼?工作还是什么?向井眨眼,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是和こ一じ有关的事,目黑把洗干净的鱼肉码在盘子里,转身时没有错过向井脸上一闪而过的疑惑和慌张,他抱着手臂靠在流理台边,表情有些埋怨,“为什么不再找我玩了呢?”


因为……因为めめ很忙啊,要演戏什么的,不想打扰めめ休息……向井解释的声音很小,不敢看着目黑,视线就落在自己因为搞不清楚状况而搅在一起的双手上。目黑摇头,“こ一じ的那种关心我不需要啊。明明从前那样粘着我,不分昼夜给我打来电话,现在又说这样冠冕堂皇的借口,不觉得有点迟了吗?”


“我……”


“私下里和其他人玩的那么开心,到节目上又表现得好像特别爱我,作为当事人稍微有点郁闷啊。こ一じ爱的人未免太多,我其实早就是可有可无的那个了吧……”


不是的,向井打断他,或许像めめ说的那样我爱着大家,但喜欢人的从一开始就只是……


只是什么?目黑问。


“只是你……等等,你那是什么反应,不是该笑成那样的时候吧?”


目黑扭头,笑得半张脸都藏在手心里,“抱歉,我只是,忽然找到了答案。”


什么的答案?向井不解,目黑就笑着走近他,“こ一じ的答案,以及我自己的答案。”


“めめ什么时候变得会说这种话了……所以说,就是这样才不想让你知道的啊!如果被发现我对你的感情还有喜欢这一层,那我不就完全变成案板上的鱼肉了吗……唔……”


向井被目黑吻住,稍稍挣扎了两下,又被人扶住肩膀锁在身前。目黑含混着让他闭眼,向井说不要,这是和めめ的初吻,我要看清你的脸。


目黑把头埋在向井颈侧低笑,后者抬手捋顺他的发梢,说抱歉,因为那种烂七八糟的原因,让めめ感到寂寞了吧。


没什么,目黑说,多亏了那些寂寞,我才能站在这里。


“真是够呛啊,”向井叹气被目黑揽进怀中,“我们两个都是。”








nabesho:谈明白了吗?

nabesho:我改主意了 还是想去吃鱼

meguro:抱歉 改天吧

meguro:今天的こ一じ是我的

nabesho:?







end


(扣宝生日快乐!!!

(考试周像被人从棺材板里拉出来打仗

(写文也没手感(跪

(点梗什么的等我放假!

(感谢阅读



评论 ( 6 )
热度 ( 32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