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舞娘

愿你先好好爱一回

© 刘舞娘
Powered by LOFTER

在劫难逃


岩本照×深泽辰哉

艺术概论 和恋爱教学 同背景  含dtnb/mmsk

富二代总裁和电视制作人 ooc

全是我编的







深泽找佐久间,佐久间找向井,向井试着找目黑,结果被目黑拒绝,只好硬着头皮敲门进了岩本的办公室。


岩本对佐久间的偶像事业一向放任自流,你尽管折腾,缺钱就打电话,其他时候别来烦我。是以他看看向井有点踌躇的脸,知道准没什么好事等着他。


出什么麻烦了,岩本问,佐久间和目黑被拍了?


不是,向井摇头,和他俩没关系,唔,也不是完全没关系。


你就直说吧。


“ふっかさん想找你帮个忙……”


我说了,岩本皱眉向后靠,他那些综艺什么的我不会露脸的。


不是综艺,向井挠了挠脸,ふっかさん想拍一个纪录片,探秘富二代生活……


“他疯了?你跟他说,没有这种可能。就算他是认真的,全日本那么多富二代,我都可以介绍几个,保证比我生活戏剧性多了……”


在自己公司里好好呆着的宫馆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嘟囔着是不是翔太又说他什么了。


向井咬牙,“但是ふっかさん说,如果照兄不同意,他就把さっくん和めめ的事爆给杂志社……”


让他爆吧,岩本摊手。


“那可不行啊,照兄你家大业大,但是我只有这一份工作哦!”


“那你看这样行不行,如果他俩当不成艺人了,我就掏钱包装你,做爱豆或者说漫才都随便你,こ一じ,咱们未来可期。”


向井有点心动了,但他的理智和良心还健在,他说照兄,我不明白,你就这么抗拒吗?


“问题不在我,”岩本皱眉说,“在他那里,他深泽辰哉,只是想拿我开玩笑罢了。总之这个什么纪录片,谁爱去谁去,我不去。”


向井见他实在坚持,只好不无遗憾地回到了工作室里。佐久间近期闲得很,正在给目黑的频道出谋划策。“听我的,莲,女装肯定涨粉……哦,こ一じ,怎么样?照他是不是非常干脆地拒绝了?”


“さっくん明知道照兄会拒绝才让我去的吧?真是的,那两个人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啊……”


我没说过吗?佐久间挑眉,照和ふっか,是高中的前后辈来着。别看照现在好像天下无敌,十代的时候没少被ふっか欺负呢。


不知情的向井和目黑对视一眼,觉得那个画面虽然离奇但似乎不难想象。但是,向井摸摸下巴,ふっかさん这么死缠烂打,仅仅是想捉弄照兄这么简单吗?


那就是只有他们两个自己才知道的事了,佐久间耸肩。







向井走了之后岩本一直在等深泽联系他,过了几天才想起自己很久之前偶遇深泽时故意留的是公司前台号码,估计那个人就算打了电话也只会被当成奇怪的人而传递不到他这里。岩本妥协,站在办公室落地窗前拨通自己手机里深泽的联系方式。几秒之后愤愤地转身单手砸在桌子上,“可恶,那家伙,怎么留的是电视台咨询热线……”


岩本嫌他三十岁了还是这么幼稚,丝毫没有对自己的半斤八两感到羞愧。他暂时不去想深泽的事,抖抖手腕接着工作。随后一张花哨的请柬似的的物什从文件中掉出来,岩本捡起来看了看,发现是艺术展的门票。


“是谁的不小心夹进来了吗……等等,”岩本脸色一变,念出右下角艺术家的名字,“渡边……翔太。”


宫馆的电话倒是好好地打通了,那人一接起来就问岩本有没有收到票,岩本说收是收到了,不过完全想不通怎么会有人愿意给那种作品办展。


“当然没有了,”宫馆说,“你好好看看,主办方是我的公司。入场券也都当成是员工福利发给属下和朋友们了。”


“……完全是赔钱生意啊。”


“翔太高兴就好了,”宫馆语气听起来毫不在意,“佐久间刚还答应了可以特别出演,他最近很闲吗?不过托他的福,电视台似乎也会来人报道。没什么事做的话就来看看吧,照,我觉得还是有一些可圈可点的作品的。”


信了几次宫馆的邪,岩本反倒释然了,甚至认为这种烽火戏诸侯的行为很合宫馆的人设。反正我身边就是没有正常人,他想着,把门票好好收进钱包,“就当是去看个热闹好了……”


虽然已经有了预感,但岩本还是一次看这么声势浩大的热闹。美术馆外墙挂着渡边的巨幅海报,帅的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而在门口排队等着的则是举着佐久间的团扇和条幅的应援团,加上与之数量匹敌的社畜,场面实在有些荒唐。


岩本拿着VIP入场券从特殊通道入场,宫馆正拿着对讲机在那里指挥工作,看上去忙得不行。“佐久间的粉丝就算了……你们那的员工竟然来了这么多?”


我也没想到,宫馆说,好像不知道谁传言说不到场就会被扣工资,到底都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岩本甩掉额头的黑线,宫馆塞给他一份参观指南,转身又去忙别的事项了。不知道是不是被他家里挂着的那幅渡边的大作同化了审美,岩本竟然真的产生了一点观赏的情绪。“哦,这个……这个狗?很狗嘛……”


先生你好,岩本身后有人轻咳两声,我们是电视台的,想找您做个简单的采访。


“抱歉,我……”岩本回身,然后愣在原地,“怎么是你?”


深泽微笑眨眼,“怎么不能是我?”






佐久间要去美容院做舞台造型,目黑就一个人先来了美术馆。还没入场就被外面的阵仗吓到,看了一圈墙上的作品又忍不住感叹不愧是しょぴ一。几分钟后大概是被太过强烈的艺术所震慑,目黑成功迷路,在场馆里晕头转向,找不到北。


“是这边吗……啊!岩本さん!……和ふっかさん?”


偷听不好,目黑边默念边靠近门边,但是……下不为例嘛。


门里的人自然不知道外面多了一只耳朵。岩本和深泽坐在桌子的斜对角,他郁闷地揉着太阳穴,说深泽辰哉,你就这么死缠烂打?


那是什么话?我是怕岩本さん太想念我。


你承认了,岩本拍桌,你就是冲着我来的。


那还真不是,深泽摇头,单手托着下巴,“我真的只是来帮台里的综艺做个采访素材,可没想到会遇上你。这就是缘分吧?你啊,躲不掉我的。纪录片的事向井跟你说了吧?考虑的怎么样了?”


“你居然还好意思提……深泽辰哉,高中时我任你宰割算我年轻,现在我们都不小了,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放过我呢?”


“是啊,什么时候呢?”深泽说着站起身,双手撑着桌面,眼神直直看向岩本,“大概要等照跟什么人结婚……或者,承认爱我那一天吧。”


目黑在门外把尖叫生生吞回喉咙,太惊讶导致胃里有些泛恶心。佐久间发消息说已经到美术馆附近,问目黑现在在哪里。目黑动动手指,告诉他说特别节目正是最高潮,暂时走不开身。


什么节目,佐久间疑惑,除了我还有别的艺人愿意给翔太捧场吗?






岩本的高中时代如他所言那般在深泽辰哉身上吃了很多亏。明明从出生起就是个养尊处优少爷,却被那人不讲道理地当成小弟,当成钱包,当成陪玩,当成打手。时至今日,岩本仍然想不通当年无法反抗深泽的原因,明明只是个瘦弱的,看起来做什么都不够认真的家伙……


“……承认爱我的那一天。”


原来是这样吗?岩本怔忡着,深泽已经绕过桌子走到他身边,“选择一下吧岩本さん,和我交往,或者拍纪录片。我推荐前者哦,一劳永逸……”


岩本握住深泽的手腕,两人视线在半空中相接,按照事情发展的走向来看,此刻应该有一个吻。但是或许岩本的生活比他想象的要更戏剧性得多,外面同样迷路了的渡边操着大嗓门,问拼命朝他使眼色但无果的目黑,“你在这里干什么呢?佐久间还没来吗?”


吻还是落下来了,伴随着渡边推门后发出的大叫和目黑从指缝里探出的视线。深泽捧着岩本的脸,像是给那几年无理取闹的战争一个交代。欺负你这么久真是对不起,但我毫无悔过,毕竟你看起来实在心甘情愿甚至乐在其中。


“莲……呜哇,好多人,怎么都在这儿?”


佐久间姗姗来迟,但好戏已经结束,深泽拽着后知后觉、不好意捂住脸的岩本从屋里走出来,“各位都在呢,那正好,岩本さん答应要让我拍纪录片了哦。”


“等等,我什么时候……”


“没用的,照,”深泽回头瞟了眼不可置信的岩本,“你已经承认爱我,更加跑不掉了。”


跟在佐久间身后的向井转眼看了看问讯赶过来的宫馆,默默向外退了几步,离开这个homo浓度过高的空间。然而岩本动作更快,大喊着谁爱去谁去,推开向井跑了出去。








渡边的艺术展圆满落幕,甚至有想和宫馆谈生意的老板忍痛买走了几幅大作。世界上的怨种终于不止岩本一个,他欣慰又满足——以及深泽,拍纪录片的事竟然不是说说而已,几天后真的带着人杀到公司来贴身拍摄。但没进行几天后就被电视台方叫停,理由是深泽pd总是和岩本做出一些不能播的举动,让负责剪辑的人叫苦不迭。


那太可惜了,岩本说这话时嘴角提到耳根,就算确认了和那家伙相爱,但看到深泽吃瘪还是让他忍不住高兴。深泽本人似乎并不遗憾,他晃了晃手里的光盘,说虽然不能投放到电视台,但是原片都在这里,哪天心情不好的话,我就把它存到控制你们公司楼外LED屛的电脑桌面上。


……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不被那家伙欺负啊?岩本向佐久间哭诉。佐久间拍拍他后背,说算了吧,早就晚啦!


从你发现爱他那一刻起,你就在劫难逃啦!









end


(解压产物

(看个热闹叭

(谁考试周有十二天啊😇

(感谢阅读




mmsk后续 


评论 ( 7 )
热度 ( 41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