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舞娘

愿你先好好爱一回

© 刘舞娘
Powered by LOFTER

安全着陆


目黑莲×阿部亮平

私设如山 现背短打 ooc

全是我编的







目黑是偷偷来的,姑且从经纪人那里拿到了许可,又特意嘱咐了先不要告诉阿部。他没有其他行程,穿着打扮也不算起眼,带着经纪人给的工作证成功混进了片场。在外围负责服装的女staff注意到他后惊讶得捂住嘴,目黑就微笑朝她嘘声,后者就瞪着眼睛点了点头。


“现在是玉森さん的戏份,”女staff小声告诉目黑,“阿部さん在那里呢。”


目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阿部坐在导演和编剧身后不远处,腿上摊开的大概是剧本,手里则是笔和便签纸。常能看到阿部和这几样东西的组合,开会时也好,在乐屋里也好,这个人似乎习惯于用文字来记录所看到的事物。目黑静静观察了一会儿,玉森正在中央和女演员拍对手戏,阿部就顷身和导演一起看监视器里的画面,然后露出有些敬佩,又或是更加下定决心一般的表情。


这场戏玉森拍了两条就通过,片场声音嘈杂起来,目黑身旁的女staff离开去帮演员们整理服饰。大概下一场会有阿部的镜头,那人摆正胸前用作道具的员工证的位置,紧张地站在一边不停深呼吸。


目黑仍然没有动,怕贸然过去之后阿部会变得更紧张。他是来探班的,可不能给那人添了麻烦。目黑走远了一些去接电话,是咖啡馆的人跟他确认慰问品的配送时间和位置。再回来时阿部已经进入了候场区,而暂时休息的玉森回头,正好和目黑对上了视线。


目黑只好隔着工作人员们向玉森稍稍鞠躬,伸出食指抵在口罩上用眼神乞求前辈不要声张。玉森看了眼似乎已经进入状态的阿部,了然般地点头,悄无声息地穿过其他人向目黑走过来。


“惊喜探班吗?”玉森问,“关系真好啊。”


目黑莫名其妙不好意思起来,抬手摸摸鼻子,又摸摸耳后的皮肤,道出一句我们家的阿部ちゃん受前辈关照了。


玉森看了目黑一眼,明白过来什么似的发出一声短促的轻笑,“其实不是第一次和阿部ちゃん在一起拍戏了……很多年前也有过共演,不知道他现在和你们在一起时是什么样的,不过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在想,这个孩子是不是有些努力过头了?”


在我看来他已经很厉害了,玉森说,但是本人好像总是一副まだまだ的模样呢。


他表情里透露出一丝无奈。目黑大概理解这位前辈的意思,阿部亮平把自己逼得太紧了,明明没有人要求他百分百完美,不如说就目黑自己来讲,更乐于看到他那些不够成熟的,寻求依赖的那一面。


“但就算劝他大概也不会听吧?脑子好用的人好像都意外地很固执呢……”玉森转头朝目黑眨眼,“适当地提醒他一下吧,注意不要营业妨害哦。”


目黑重又郑重地朝前辈鞠躬,片场中央导演刚好喊cut,玉森就忽然挥手,大声让似乎还没出戏的阿部快点过来,你们家的孩子来看你了——


于是目黑不得不摘下口罩和帽子,在阿部惊讶的目光中朝在场其他也刚注意到他的工作人员打招呼。慰问品也适时地送到现场,阿部拿了杯美式,带目黑去了剧组的室内休息室。


“什么时候到的?完全没人通知我,吓了一跳啊。”


“大概半小时前?提前告诉亮平的话就不算是惊喜了。”


目黑在里面的椅子上坐下,朝关完门走过来的阿部张开手臂。后者笑着嘟囔说惊喜什么的明明没有意义,还是顺从地被目黑抱住。年下的男人支在地上的腿向后撑,转椅跟着移动,迫使失去重心的阿部完完全全落在他怀里。阿部身上还穿着管制员的衬衫和西裤,皮鞋跟着双脚一起稍稍离地,想着两人现下的姿势如果有第三方视角的话一定很不得了。


玉森くん的机长制服也很好看来着……目黑说,语气似乎有点遗憾。


我的角色只是管制员真的抱歉哦,阿部笑着捏了一下目黑的手臂,又说如果莲想看的话,在家偷偷穿也不是不可以。


那样只穿机长制服就太可惜了,目黑没有再往下说。阿部手下从轻捏改成重重地一拍,好笑地从他身上站起来,“真是的,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当然是来给亮平应援的。刚才那一条拍的很棒哦,我在旁边看着,导演也是一脸满意。之前把我晾在那里自己研究剧本的事就原谅你好了。”


“……是在夸我没错吧?”


是的,目黑点头,他说亮平,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阿部端着咖啡的手一顿,低头和目黑对上视线。玉森くん和你说了什么吗?他问。


好话和坏话都有,目黑说,但我想前辈和我大概是一样的。一边期待看到亮平的进步,一边不希望看到你太跟自己较劲……我不会阻拦你的,但是觉得辛苦或者难过的时候,请无需顾忌地来依赖我吧。我虽然是亮平的后辈,但姑且也是你的恋人吧?这点不要忘了啊——


阿部单手解开衬衫最上面那粒纽扣,俯下身来吻目黑。脖子上的员工证垂下来悬在二人中间,目黑托着阿部的后脑把人拉近。“怎么会忘呢,”阿部在他耳畔轻轻呵气,“谢谢你,莲。”


真的谢我的话今晚就给自己放个假好了,明天没有拍摄吧?


真的是放假吗?阿部直起身来瞥他。目黑微微笑,“夏目管制员,我在等你哦。”


知道了,阿部说,会安全着陆的,不用担心。







end


(很短

(感谢阅读

(周末愉快





评论 ( 6 )
热度 ( 26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