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舞娘

愿你先好好爱一回

© 刘舞娘
Powered by LOFTER

OOC


阿部亮平×佐久间大介

私设如山 书店店员和宅男 he甜饼 就叫ooc

全是我编的  ooooc







1.


阿部在书店做兼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模样出挑,此前一直被店长安排在女性向读物的楼层当班。物尽其用嘛,阿部本人也没什么意见,而且据说确实有让那几个书架的销量变高。所以今天在综合区当收银只是临时调配,代替某个忽然请病假的员工,很少面对这么多男顾客,阿部觉得有点新鲜。


平时这边也有这么多人吗?阿部问旁边一直负责这里的向井,后者摇头,说因为今天是周五,是那本超火的漫画杂志发售日,所以才找阿部ちゃん过来帮忙。不然我一个人也能应付得过来的!


阿部了然地点头,动作飞快地替面前的顾客把杂志打包好,再递回去时也摆出温柔灿烂的笑脸,“祝您阅读愉快——唔,先生,先生?”


递出去的购物袋没有被接过,阿部的手腕反而被对方抓住。这位奇怪的顾客像看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一般,一双大眼睛狠狠眨了两下,握着阿部的胳膊说不好意思,虽然很突然,但是可不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



2.


一味地把宅男和社恐这两种群体画上等号似乎有些以面概全的嫌疑,但与现实情况也相去不远。可显然,佐久间并不是能以普遍常理来定义的男人。根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渡边先生的证词,那家伙简直就是社交恐怖分子,明明以前还有些腼腆的,后来,后来大概是进化了吧?


但无论如何,向第一次见面的陌生男人索要联系方式的行为还是有些超过。佐久间说出口之后也开始后悔,绝对会被对方当成奇怪的人吧?但他就是忍不住,因为这个书店店员实在是太像他的老婆了——


哦,你问他老婆是谁?渡边先生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镜,就是那个啦!正在连载的漫画里的一个配角,叫什么贝儿的?那家伙是真的把这个角色当做老婆来爱,超可怕的。


但是渡边先生此时并不在场,没有人理解并吐槽佐久间的举动。面前长相帅气的男人表情凝固,佐久间随即意识到自己的无礼,松开他手腕拎过袋子,正准备道歉时对方又忽然开口,说可以,但是请等等,后面还有客人在排队……


他同意了,佐久间想,他竟然同意了。



3.


阿部ちゃん也太温柔了,那种情况下一般都是要拒绝的吧?


已经到了快要闭店的时间。向井整理着前台的东西,忽然又提起刚刚的事情。阿部蹲在地上清点余下的杂志赠品,闻言笑了笑,说谁让那个人一副“这是我毕生所愿”的表情呢。


说起来,阿部ちゃん平时也会被女顾客要联系方式吧?


唔,有是有啦……


所以可能已经习惯了吧,向井说,真好,帅哥的烦恼诶。


康二明明也很受欢迎吧?阿部好笑地仰头瞟了他一眼,果然看到向井做出一个就等着你说这句话的表情。九点半准时下班,阿部换掉工作服,从已经打烊的书店里走出来,结果又迎面遇到刚刚那个向他索要联系方式的人。


如果搞错了的话不好意思……你是在等我吗?


啊,呃,是的……呜哇,果然好像……


像?阿部捕捉到他话里的关键词,挑眉重复了一遍。对方就翻出刚刚那本杂志,指着内页上一个短发美少女,“就是她!看吧,真的超像……!”


阿部觉得自己和这个平面角色到底有几分相似这件事暂且按下不表。他的注意力完全被面前这张过于兴奋的脸所夺去,这个时间点车站前仍然繁忙,男人的眼睛在夜幕下亮晶晶的,棒球帽沿外跳出几缕粉毛。好可爱,阿部亮平心脏跳漏了一拍,比起我,这个人才更像漫画里走出来的吧?


今天有点晚了,阿部望着佐久间说,改天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聊聊这件事……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



4.


深泽辰哉主张佐久间最近的异常是由于恋爱。渡边则持否定态度,说他捧着手机傻笑时肯定只是在看贝儿的同人作品,宅男就是那样的。


他说的有道理,但深泽总觉得自己的猜测也不是全无可能。于是他们在下课时拦住佐久间,问他最近的人生是不是发生了什么美丽的插曲。


“诶?没有……不,算是有吧。”


之后二人便得知了阿部亮平的存在。让佐久间说贝儿的话题,他大概三天两夜都说不完。但说起这个叫阿部的男人,他语言系统又好像发生了bug。你说他和贝儿像……那是个大男人吧,能有多像?渡边提出质疑,佐久间就调出阿部自己在社交软件上发的几张照片。“你看嘛,这个眼睛,这个嘴唇,这个脸型,这个头发颜色,完全就是男版贝儿嘛!而且我听说他在他们系里排名前五,和贝儿一样的学霸人设……说到这个,贝儿的能力不是操控天气嘛,阿部ちゃん主修的也是气象方面的内容……”


阿部ちゃん?


是他朋友给他起的昵称。而且あべ和べあ,很难不联想到一起吧?


渡边和深泽对视一眼,深泽又问,所以你这几天一直在和这位真人性转贝儿发消息咯?先不说你的动机,那个人竟然愿意陪你聊天吗?


“诶?”佐久间眼神飘忽,从教室的顶灯转到自己鞋尖,“那种事情我没想过……”


要我说啊,渡边摸着下巴开口,他八成是喜欢你。



5.


阿部亮平原以为一见钟情这种浪漫的情节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虽然不是没谈过恋爱,但他习惯于用分析问题的思维去处理感情,不是过于认真就是过于冷酷,最终结果总是无法让双方满意。但这样的他最近正沉浸在名为佐久间大介的不确定因素里,为此也做了很多放在以前的阿部身上绝对无法想象的事情。


那句“先从朋友做起”的措辞方法难免让人联想。不知道佐久间回去后是什么状态,反正阿部一整天都晕乎乎的,时不时会想起那双眼睛和他说话时的声音。晚上虽然没有他的班,阿部还是踏进书店,搬了一整套那本漫画的单行本到柜台前。向井站在后面拿着扫码器目瞪口呆,说我以为阿部ちゃん对漫画什么的没兴趣呢。阿部笑着打哈哈,说嘛,有朋友推荐我看看……


阿部花了两天时间看完漫画,期间不停给佐久间分享感受。对方似乎没想到他真的会去看,激动的不行,话题在小小的聊天框里一路延伸,不止于剧情和贝儿。他们开始聊其他爱好,聊加入的社团,聊身边的朋友……回过神来的时候阿部连在路边看到一朵颜色像佐久间一样的野花这种无所谓的小事都想立刻分享。实验室的伙伴问他是不是恋爱了,整个人的氛围像春暖花开一般。


初遇之后佐久间还约他一起去秋叶原买过贝儿的周边。但那对阿部来说远远不够,想随时见面,想看他的脸,想听他的声音,不止是书店,想牵手一起走在街头,或者是各自的大学里……


那样就有点太贪心了吧?阿部摇了摇头,佐久间愿意和他聊天,大概只是因为他和那人的本命之间奇迹般的相似之处罢了。


阿部想着,眼神落到桌边摆着的那一摞漫画上。


谢谢你哦,贝儿小姐,接下来也请助我一臂之力吧。



6.


你那天说的话是认真的吗?深泽问。


哈?哪句?


就是,你说那个阿部ちゃん喜欢佐久间,那句话。


怎么可能?当然是开玩笑的啊,渡边翻白眼,遇到一个和自己本命一模一样人,并且对方碰巧喜欢他。拜托,又不是少女漫画?世界上哪有这么浪漫的事情啊。


可是那家伙好像当真了。深泽指指两排开外无精打采的佐久间。那家伙伸长了胳膊趴在桌子上,脸枕在自己肘窝,粉色的头发散下来,中间是新生的黑色发根。“他现在看起来就像一颗正在融化的草莓焦糖布丁。”深泽辰哉如是说。


于是二人走近佐久间,渡边一巴掌拍在他背上,布丁可怜地颤了一下,然后慢慢抬起头,“干嘛啦……”


你不会还在想翔太说的话吧?这家伙开玩笑的,你不用太在意。


不是,佐久间撩起刘海,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张口,“翔太说的是对的……”


什么?


阿部ちゃん他……向我表白了。


渡边翔太连续几年当合唱团的领唱不是没有原因,嗓门比谁都大。深泽一把捂住他那句中气十足的“真的假的”,转头问佐久间,所以呢,你喜欢他吗?


喜欢,但是……我不知道,佐久间垂头丧气,如果只是出于和贝儿相似这点的喜欢,对阿部ちゃん来说是不足够的吧?


唔,唔唔……


哦,抱歉,深泽松开渡边,翔太想说什么?


我说,你去见见他不就知道了?喜欢纸片还是爱上真人,见了面就能知道了吧?



7.


阿部和佐久间的聊天记录最后停留在佐久间那句请让我考虑一下。想来也是,阿部毕竟不是真的贝儿,佐久间的那份热情并不是属于他的,说是考虑,想必最后得到的也只是拒绝的答复。阿部仍然兢兢业业地做着他的兼职,和来买书的女孩子们聊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偶尔也会下楼和向井分享顺路买过来的点心。不是没想过在发售日这天找人换班过去偷偷见佐久间一面,可被问起原因时又不好解释,阿部只能作罢,把注意力放在面前需要重新摆放的书架上。


他微微叹气,修长的手指划过一整排书脊,忽然又眯起眼,注意到书架隔板间隙后一颗鬼鬼祟祟的粉色脑袋。


阿部亮平不会认错的,他反应很快,立刻绕过去看,结果那人又跑到另一排书架后面,莫名其妙和阿部玩起了捉迷藏。


既然确定了是佐久间,阿部也不着急抓到他,压抑着喜悦的心情,耐心地陪着他跑过一排又一排书架,直到把人赶进这层最里面的位置。佐久间看看靠墙的这一排少女漫画,知道自己再也无处可藏,双手背到身后搓了搓,扭回头对微笑的阿部眨了眨眼睛。


好久不见,阿部说。


唔,好久不见……佐久间意识到阿部仍然在接近,只得向后退,后背抵在书架上,眼神四处乱瞟。后面都是年头很长的少女漫画,标题和封面都有些让人脸红心跳。阿部的手撑在佐久间头顶,他说那这位客人,你想买什么书呢?



8.


佐久间的内心远比他通红的脸要平静。他望着近在咫尺的阿部,心想果然还是有很多和贝儿相似的地方,特别是这双眼睛,加上他在男性中较为柔和的面部线条,如果能穿上cos服应该也不错……


不对,佐久间在心里疯狂摇头,他来到这里是为了确认别的事情的。阿部自上而下地看着他,眼神迫切。他还在等着我的答案呢,佐久间想,但是在那之前……


佐久间拉下阿部的衣领,闭上眼给了他一个吻,但由于角度计算错误只是堪堪落在对方唇角。刚才还游刃有余壁咚他的男人一下子失了神,“唔……佐久间,这是什么意思?”


佐久间虽然是主动的那一方,但也不见得多从容,他按着自己dokidoki的心口,脸色和身后漫画封面上的少女如出一辙。


“阿部ちゃん那天突然跟我表白,说实话吓了一跳,但不是讨厌阿部ちゃん的意思哦!如果我不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就答复,对你来说很失礼吧?思考的这几天一直没有和你聊天,感觉很寂寞呢。如果我是因为贝儿才喜欢阿部ちゃん的话,不会产生这种感觉吧?”


“那这个kiss是?”


“最后的验证……之类的啦……”


阿部俯身贴近佐久间耳边,所以,佐久间くん的结论是什么呢?


“唔,我的老婆已经有贝儿了……”佐久间眨眼,“阿部ちゃん只能做我的男朋友了。”





9.



深泽本想问问佐久间进展如何,从后门进教室时却一眼看到一颗直往人家怀里蹭的粉毛。



看来是没什么问题了,深泽嘀咕,又低头看了眼表,心想这位阿部ちゃん大概也是真爱,连渡边都翘掉的早八,他竟然愿意跑来陪佐久间上……



课间时渡边才姗姗来迟,看到小狗一样窝在阿部身边的佐久间之后忍不住吐槽两句。午休前阿部大概是回了自己的学校,深泽抓住刚刚送走恋人的佐久间,问他感觉怎么样。



唔,佐久间抿嘴想了想,感觉有点ooc。如果是贝儿的话,肯定不会……



他的话停在半截,甩甩手说没什么事,一蹦一跳走下楼梯离开了。深泽和渡边则一副不愿再问的表情,他们对视一眼,确信对方都看到了佐久间脖子侧面那枚位置可疑的创可贴。




10.



阿部ちゃん,你不会吃贝儿的醋吧?



怎么可能呢?没有贝儿的话,我也不会认识佐久间了。



那为什么把我的手机壁纸偷偷改成你的照片了呢?



唔,谁知道呢?










end


@全年花粉症 ls点的梗 

(好像有点跑题……?

(这什么鬼题目

(周末快乐 五一快乐

(感谢阅读




评论 ( 16 )
热度 ( 534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