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舞娘

愿你先好好爱一回

© 刘舞娘
Powered by LOFTER

Something I Need


目黑莲×渡边翔太

私设如山 现背 时间线混乱 ooc

全是我编的






渡边当然能感受到对方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他站在排练室中央,固然也有其他人在看他,但只有那道视线不同,赤裸灼热,不加掩饰,想让渡边翔太意识到自己在被看着似的。渡边不记得他的名字,只对那张脸有模糊的印象。于是他跟看起来什么都知道的深泽描述,深泽想了想,哦,你说目黑——


渡边重复,目黑,目黑莲,舌头在嘴里打了两个弯,并不好念。渡边又问他是哪个ren,深泽说记不清了,你自己去看名册吧。


渡边没有去看名册,隔天他直接去问了目黑。名字的主人吓了一跳,随后大着胆子拿起渡边的手腕,在他掌心里一笔一划地写出来。他指甲修剪得很整齐,渡边有些痒,胳膊上起了点鸡皮疙瘩。于是缩着肩膀收回手,说好的,我记住了。


大概是知道了名字的缘故,目黑的脸在渡边印象里也变得清晰起来。不记得才奇怪吧?深泽说,那孩子是个帅哥啊,仅仅在我之下——喂,翔太,你那是什么眼神?


你和他很熟吗?渡边问。


深泽摇头,目黑话不多呢,但是是个努力的孩子。


努力吗?可这间屋子里最不缺的就是努力的家伙。渡边经常被那位座长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告诫:你啊,应该再拼命一些的。但所谓的努力到底哪里是尽头呢,渡边找不到头绪,也不打算对他人的付出表示鄙夷,最多只是感到可惜。


目黑仍然在排练的间隙中望着他,像只渡边一个人的追光灯,走到哪里视线就跟到哪里。从十代到二十代,渡边早就习惯了在别人的注视之下生活,那些看着他的人总是都想从他这里得到些什么。此话并非贬义,得到快乐也好,得到慰藉也罢,这种时候的渡边往往呈现出一种和外表不太相符的奉献精神。看几眼而已,不痛又不痒的,渡边真正在意的是,目黑想从他这里得到的是什么。或者说他身上有什么东西,是这个少言寡语的孩子所需要的。


但至少现在看来,目黑缺乏一些冒险精神,又或者是渡边周身无形的壁垒太厚,总之他们的距离直到公演开始也没有被谁拉近。舞台刚刚转战到名古屋时渡边在走廊里遇到目黑,那人大概刚洗过澡,穿着窄条纹的浴衣,深色的腰封显得他腰身劲瘦。看到渡边走过来后先是低头,然后才慢慢抬眼,声音低沉,前辈,晚上好。


其实并不算晚,八点刚过一刻。于是渡边主动开口,没什么事的话,可以去我那里坐坐。


好,目黑说,那我回去告诉他们。


……以后还是把话说清楚些吧,渡边想,不过也没有纠正,任由五六个男孩几分钟后把自己房间占满。目黑坐在最边上,手里拿着渡边请他们喝的汽水。渡边和其他jr讲话,他就默默听,偶尔搭上两句,都淹没在笑声中。差一刻十点时几人才离去,目黑落在最后,浴衣有些散了,露出大片单薄的背。渡边上手帮他拢了拢衣领,他就转过头来,说前辈,今晚打扰了。


想来随时可以来的,渡边说,语气并不温柔,更像是命令。目黑愣了一下,笑得很老实,说好,我知道了。


なべ的房间最近很热闹呢,深泽说,是终于要走亲切的前辈人设了吗?


渡边懒得理他,低头掰开一次性筷子。目黑在离他们很远的地方坐着,吃得并不专心,像把渡边当成下饭影片似的。渡边索性端着便当穿过大半个练习室,一声不吭坐到目黑面前。


……翔太くん?


我开动了。渡边戳开鸡蛋的溏心,金黄的蛋液流出来浸到米饭里。目黑喉结上下滚动,不再说什么,也安静地吃起来。


当晚渡边又在房门口捡到目黑,他把人带进屋里,不给他找其他人来的机会。要喝点什么吗?渡边问,话虽如此,酒店房间里也只有几条速溶咖啡和营养冲剂。他犹豫间被招待的人摇了摇头,然后笑了一下,他说翔太くん,和以前不一样了呢。


什么话?渡边皱眉,没有那样的事哦。


那大概是我还不够了解前辈吧,目黑微微低头。房间灯光并不明亮,他坐的位置几乎和角落的阴影砌在一起,所以,可以给我一个更加了解翔太くん的机会吗?目黑问。


你那种说法……渡边有些意外,不同于他缄默的外表,目黑说出的话似乎总是直接得过分。可我不是有趣的人,渡边说,没什么值得你深入了解的东西。


不是那样的,目黑又笑起来,翔太くん是很好的前辈。


随你的便吧,渡边转过身去,偷偷压下嘴角。或许目黑是对的,他确实有许多地方和从前不同。但大抵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的,斗转星移,日新月异,渡边在变,目黑也会变。


目黑开始叫他しょぴー,一开始只是私下里,后来在排练室和后台也会这样叫。他问渡边很多问题,工作上的或是生活上的,渡边总是以一副不耐烦的表情听着,所回答的内容却又常常事无巨细。


翔太最近变得温柔了,佐久间如此感叹。深泽只笑,说大概不止是那样的。


千秋乐之后渡边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再见到目黑,联系方式安静地躺在列表里,年下的那位并不主动,渡边也没那么多空闲的时间来想起这个人。十二月初空气转凉,在他想着休息日去泡个温泉好了的时候,目黑突然发来了信息,内容大概是想邀请渡边去草津来一场两个人的温泉旅行。


虽然有些唐突,渡边回想着目黑那张脸,却找不到什么拒绝的理由,向经纪人报备之后就干脆地回了个好。行程被他全然交给目黑安排,渡边只管在约定的当天提着包出现在车站。


为什么邀请我呢,渡边在车上问他,旅行什么的还是和朋友一起才有趣吧?


竟然在答应了我之后才问吗?目黑偏头看过来,模样有些惊讶,“因为想和しょぴ一一起,所以就那样做了。而且しょぴ一作为前辈明明可以拒绝我,结果不还是来了吗?”


小子,渡边用手肘轻轻碰了一下他的肚子,不要一副很了解我的样子。


目黑笑着摇头,说不是的,我还差的远呢。


渡边被目黑招待的很好,去看的风景,逛的店铺,吃的东西,包括移动的速度在内,都让渡边感到舒心。你对这里很熟啊,渡边进旅店之前对目黑说,总来这边吗?


目黑摇头,“其实是第一次来呢,”他替渡边撩开门帘,无微不至得有些过头,“想让しょぴ一不会后悔和我一起来了,所以做了些调查。”


细致的家伙。渡边想,他发觉自己总是被人照顾着,从前是千贺之类的前辈,然后是成员,现在又变成后辈。目黑去跟前台确认预订的房间,渡边揣着手等待,注意到和他讲话的女店员慢慢红了脸。随后目黑拿着钥匙示意渡边向里走,渡边就问他是不是其实很受欢迎。目黑说似乎有那样的事,似乎又没有,别人总是这么说,可我自己没有感受到。


他大概没有说谎,渡边想,至少他接触到的目黑就是这样的人,所以,这样的一个家伙,到底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呢。


房间配套的露天温泉比渡边想象中要宽敞,两个大男人坐进去后也可以保持一个不会尴尬的距离。隔着蒸腾的白雾,渡边看不清目黑的表情,只有对方偶尔的动作会带动水波漾到他身上。这个环境下或许应该说点什么,但渡边懒得开口,后脑勺倚在石头上抬眼去看头顶那片属于草津的夜空。


しょぴ一今天玩得开心吗?渡边感觉自己快要睡着时目黑忽然来了这么一句,他睁开眼,往那边看过去,正好撞上目黑的视线,和在那间排练室里经常能感受到的如出一辙。他没有说话,只是抿着唇挪到目黑旁边坐下。


目黑表情有些意外,但并没有动。他看着渡边,似乎还在等待他刚刚问题的答案。渡边撩了一捧水在自己身上,觉得有什么近似于真相的东西呼之欲出。他想着,侧身去吻目黑的唇,两人的肩膀挤开泉水碰到一处,滑腻得有些难受。


目黑没有回应他。


于是渡边很快回到原地,表情多了些困惑,目黑仍然用那样的眼神注视着他,明明是比池水还要烫人的温度。如果这家伙不是高手,那大概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渡边想着,哗的一声从池中站起身,准备离开时又被拉住,水花四溅,整个人重落进目黑的怀里。


我这不是猜对了吗?渡边嘀咕着,他认为自己或许还不了解目黑,但起码还算了解男人。可目黑抱着他,温热的呼吸落在渡边颈后,却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


你啊……渡边转过头来看他,似乎有些不耐烦了,“你这家伙,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不是那样的,是しょぴ一搞错了,目黑表情竟然有些无辜,一双下垂眼微微眯起来,我之所以靠近前辈,是因为我喜欢前辈。


渡边大脑宕机了一瞬。喜欢,大好き,目黑眼神诚挚,渡边无法从那双眼睛里找到任何虚假的成分。骗人的吧?仅仅是这种理由……


“才不是‘仅仅’吧?”目黑似乎有些不满,轻轻掐了一下渡边的腰,在后者的惊呼中接着说,“我不需要しょぴ一为我做些什么,相反,我是想把我的爱给前辈。刚刚虽然吻了我,但しょぴ一对我完全不是那种感情吧?我不会接受的……”


“到底在说什么……”


“简而言之就是我喜欢しょぴ一,想用我的方式追求しょぴ一,所以从明天开始,直到前辈真的喜欢上我,我什么都不会对你做的。”


但今晚就当成是例外吧,目黑说着,轻轻吻上渡边的眉心,“我没想到温泉里的しょぴ一会这么美,差一点点就要控制不住自己了,所以,再让我抱一会儿吧。”


渡边甚至对目黑的动作做不出反应,傻傻被他揽在怀里。他仍然在回味着刚才那段话,这个男人说要给我他的爱,渡边想着,脸慢慢变红,闭上眼沉入水面之下。然后又被目黑捞出来,义正言辞地说泡得够久了,我抱しょぴ一出去吧。


接着他很轻易地被目黑打横抱起来,两人身上的水扑簌簌落回池里,渡边抬头去看目黑的下颌,咬牙唤道,“目黑。”


“嗯,我在。”


“……也给我一个了解你的机会吧。”


目黑笑着低头看他,渡边浸湿的发被捋到脑后,从精致的笔尖到小巧的耳廓都红的发烫。


求之不得呢,目黑说,但是我的问题しょぴ一还没有回答。今天一天玩得开心吗?


渡边挣扎着从他怀中跳下来,嘴上说着简直糟糕透了,脸上控制不住的笑容却没被目黑忽略掉。








end


(最近在卡文 好不容易憋出来一篇

(写得乱七八糟的(跪下

(后半段:穿最少的衣服 说最纯情的话

(可能有后续?

(感谢阅读 周末愉快






后续 


评论 ( 7 )
热度 ( 29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