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舞娘

愿你先好好爱一回

© 刘舞娘
Powered by LOFTER

笨蛋们的沉浸式恋爱教学


目黑莲×佐久间大介

 艺术概论 同背景 美食博主和国民爱豆

都是我编的 带百合组 全文8k 甜 he ooc








佐久间大介是一名偶像,岩本照是他的老板,向井康二是他的经纪人。


偶像事业已经变成了佐久间生命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则是他的纸片人老婆们。他事业有成,老婆成堆,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出道近十年还未有过绯闻。


文春记者扛着炮跟了他半个多月,发现这家伙没有工作的日子里就是死宅一个,唯一有接触的异性可能就是A店的女导购。


不是他藏的深,是佐久间活了快要三十年,恋爱经验仍然是一个凄惨的ZERO。


小时候性格内向,进化了之后又没有时间,在各种恋爱向的访谈中呈现出苦手中的苦手状态。粉丝毫不留情地把佐久间评价为恋爱巨婴,他本人也想不出什么办法,总不能去拜田中美奈实为师,也没法立刻就遇到什么人,谈一场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恋爱。


向井让他不用往心里去,这也是萌点之一。


康二的意思是,你往心里去也没用,岩本补充。


佐久间其实真的没往心里去。只是前几天宫馆用宣布两国建交一样的语气告知佐久间他和渡边正在交往,佐久间又惊讶又高兴,发信息问渡边感觉怎么样。


谈恋爱的快乐你想象不到,渡边说。


好吧,好吧,佐久间关掉对话框,转而打开向井给他发来的综艺共演名单。哦,哦哦,川岛さん,还有,唔……


佐久间在倒数第三位的信息上停顿了数秒,照片里是一个笑容腼腆的帅哥,简介写着大热美食频道博主,名字是目黑莲。


直到第二天被向井接上去美容院的车,佐久间还在捧着手机看目黑的视频。目黑长的很帅,吃饭很香。佐久间看得目不转睛,甚至难得地跟向井点菜,中午的便当我想吃海鲜丼,可以吗?


OK,こ一じ收到。但是真稀奇啊,さくん竟然会去看吃播。


嘛……因为要一起录制,做做功课。佐久间撒了个小谎,两小时后的摄影棚里,他一句“めめ是我大学里的后辈”,把总pd深泽弄懵,把主持人弄愣,把向井弄傻。


目黑坐在离佐久间四个身位远的角落,眼睛短暂睁大一瞬,对着他的摄像机红灯亮起,他立刻露出一个笑,说是的,从前受过佐久间くん很多照顾。


主持人很快反应过来,念叨着没想到二位还有这层关系,又在深泽的指示下引出下一环节。录制结束后深泽捏着脖子把佐久间拦在出口外,语气更像是开玩笑。


我说你啊,不要总是突然说台本里没有的信息啊。


对不起嘛,佐久间笑眯眯帮他按摩肩膀,“我看那孩子一直没有镜头,有点着急。”


“前后辈的事真的假的?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当然是真的了,”佐久间眨眼,“ふっか肩膀太僵硬了,下次送你一个按摩仪吧。”


深泽很快被他哄着离开了,佐久间在回休息室的路上抻了个懒腰,随后发现门口多了一个连蹲着都像在拍画报的青年。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选择了靠吃饭吃饭……看来是真的很喜欢吃饭吧,佐久间想。


目黑站起来,抖抖裤子上的褶皱。佐久间打开门,让他有什么话进来说。


他从慰问品里挑出一袋铜锣烧扔给目黑,后者捏着包装但没有拆开。青年两条长腿拘谨地叠着,半晌憋出一句没想到前辈还记得我。


“那是当然的吧?めめ这样的外形,别说是大学后辈,就算是在街上遇到的路人我也会有印象的。”


“……刚才多谢前辈了。”


“不是什么需要感谢的事情啦。不过昨天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你在做自己的频道呢。”


“……我其实有联系过前辈的,”目黑忽然抬眼,表情有点委屈,“我给前辈发了邮件,但是没有得到回信。”


佐久间本来在卸妆,棉片敷在眼睛上愣了两秒,然后连着啊几声,解释说有段时间总是被狂热粉丝骚扰,就把电话号码什么的换掉了……忘记告诉你了,不好意思哦。


偶像还真是辛苦啊,目黑说。


做什么都不容易的啦,佐久间对着镜子中若有所思的青年笑了一下,“所以,来交换line吧,不会再让你联系不到我了。说起来,你还没习惯综艺吧?想进入娱乐圈吗?”


“也不是……”目黑动动手指通过了佐久间的好友申请,“如果这个录制没有前辈的话,我也不会接受的。”


佐久间正被目黑头像里的小博美萌到动弹不得,闻言嘴角僵在原处,一时间无法理解。目黑还在说话,他说我其实是前辈的忠实粉丝,甚至还入了FC,你代言的猫粮在家里多到放不开……


等等,你不养猫的吧,佐久间忍不住打断他。


是的,目黑点头,但一时冲动就买了,因为包装箱上有前辈的脸。养猫的朋友来我家里的时候我会让他们拿两罐带走……


好吧,好吧,你继续说。


我希望能帮到前辈,目黑说,所以,那个,想请前辈和我交往。


佐久间疯狂眨眼,目黑说的每一个字他都明白,连在一起怎么会这么难懂。他在椅子上转过身,“不好意思,我没听错吧?”


“我说,前辈,请和我交往。”


“我先确认一下,普通地……なんで?”


“抱歉,是我没有解释明白。前辈没有谈过恋爱吧?我总是看到前辈其他的饭们说前辈是恋爱巨婴……所以说,就当是练习,我可以帮前辈丰富恋爱经验。同时我又是男人,轻易不会被怀疑……”


怎么办?佐久间望着表情十分真挚的目黑,可能是那张脸真的很帅,导致他内心竟然有一丝动容。


“当然只是提议哦,前辈如果说不需要我的帮忙的话当然也没关系。”


佐久间长时间没有反应,目黑眼角眉梢逐渐落了下来,果然啊,听起来这么牵强的理由……


那我们,今天就是第一天了,佐久间说。







向井康二无论如何也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出去买个海鲜丼的功夫自家艺人的恋爱经验就从0变到了0.5。总之还是先打个电话跟岩本报备,喂,照兄,是的,さっくん他恋爱了。


“こ一じ,我说了很多次,整蛊节目不要让我出镜。”


“不是整蛊啦……等等,真的不是整蛊吧?”向井举着手机回头去看这对新鲜出炉的情侣,佐久间把头扭向目黑,目黑就微微举手点头,说你好,请多关照。


他们没有和向井解释实情,目黑说要做就做的真实一点,就当对以后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准备。


就当成是好事吧,岩本说,让那家伙注意一点,不要太得意忘形了。


向井原话转达给佐久间,佐久间大声告诉岩本不要担心,下一秒那位老板就被吵得直接挂掉了电话。


这都什么事儿啊,向井想,低头又意识到海鲜丼只买了一份。目黑很有眼力见地摆手,说自己还有工作,就先回去了。前辈,我们再联系。


好,佐久间小幅度挥手告别目黑,然后在向井复杂的眼神中打开便当。吃了两口又觉得少了些什么,找出目黑的视频点击播放后才满意地笑起来。


“こ一じ可以不要一直看着我吗?有点影响食欲。”


“……好吧。”





佐久间回家之后翻箱倒柜找出一本相册,大学里的合照果然还在。他那时已经出道,算得上小有名气,又是社长,理所当然般的被捧在中间。目黑站在角落里,半张脸被树的阴影遮住,笑容看起来倒还算开心。


不知道他还有没有在跳舞了,佐久间合上相册,舞蹈社团成员很多,目黑犹为努力,学得很快跳的也标准。只是不爱往前凑,庆功宴之类的活动上也很难听到他的声音。但因为那张帅气的脸,佐久间记忆中的目黑周围总会有几个漂亮的女孩子在。


毕业后就没联系过了,没想到竟然还能再见到。佐久间摇了摇头,不,现在可不止是再见到那么简单了。


目黑恰好给他发来消息,前辈,在忙吗?


没有,佐久间回。


说到恋爱果然还是约会吧?不知道前辈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想邀请前辈出去走走。


虽然只是模拟恋爱,目黑似乎也是主动的进攻派。佐久间发了自己这个月的schedule过去,几分钟后目黑在下周二上画了个圈。


前辈,请好好期待吧。目黑发了语音过来,佐久间反复听了几遍,心想帅哥的声音怎么也这么帅。


他和向井说了周二要去约会,后者如临大敌,问岩本能不能拨几个保镖过来跟着,或者岩本亲自来也可以,效果差不多。


至于吗?岩本问,约会又不是约架。康二,佐久间又不是会被拐跑的孩子。


可是,可是……向井可是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再三要求佐久间不管去哪都要保持手机通畅,有什么意外立刻联系他。


佐久间倒是没什么异议,出发前向井还是不放心,跑到他家里想再嘱咐一下。结果发现佐久间穿着四叶酱的痛T就要出门,气得关西人式倒仰。


さっくん,听我说,约会不是和朋友出去玩,快把这件换掉,品牌方送你的那么多衣服呢?


于是佐久间在十分钟内被向井重新打扮了一番,他对着镜子照照,说こ一じ果然欧虾类。那我走了哦,拜拜。


向井靠在门边沾了沾并不湿润的眼角,表情像老母亲在月台送走要去当兵的儿子。


目黑在佐久间家附近的电车站等他。两人在相距三米的地方同时愣住,目黑的外套和佐久间的裤子颜色像商量好似的link到一起,是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是情侣的程度。


佐久间挠了挠脸,不知道是不是该感谢向井。目黑走过来朝他微笑,走吧,前辈,今天的时间请交给我。


佐久间心里默默支起一个计数板,心动台词×1,以后可能会考。


说到约会果然还是游乐场这种王道地点。工作日里游人不算太多,佐久间因为工作原因刚刚把头发染回黑色,在园里逛了十几分钟也没有被认出来。向井的担心完全是多余,因为目黑比他瞩目多了。


“抱歉,”目黑把冰淇淋递给佐久间,“排队的时候被粉丝认出来,耽误了一会儿。”


佐久间摇头,没关系哦,毕竟めめ的的频道有四百多万粉丝啊。可能要比喜欢我的人还要多哦?


“没那回事,”目黑舔掉甜筒上有些融化的部分,“佐久间くん是被全世界喜爱的偶像。”


心动台词×2,佐久间眨眼,不知道这算不算帅哥的天赋。两人在长椅上吃完冰淇淋,去玩下一个项目之前目黑咬着嘴唇问要不要牵手。


“めめ太大只了,牵我会像爸爸牵小孩子那样吧……”


“所以,要牵吗?”


牵,佐久间说。


虽然没谈过恋爱,但别人的手佐久间还是牵过的。目黑的手毫无意外的要大一些,掌心很热,食指上的戒指又很凉。


“めめ尖叫设施之类的也可以吗?”


“唔,大概没关系的。”


“害怕的话就抓紧我。”


“不害怕也会抓紧的。”


……这是第几句了来着?佐久间在心里的计数板上画了个大叉,专心享受起过山车带来的快感。


从最高点下落时有抓拍的摄像机。佐久间站在显示器前检查照片,下一秒拉着还在眩晕状态的目黑向外飞奔。


“不好!脸被清楚地拍到了!”


他们一路跑到摩天轮下面,目黑看了眼时间,佐久间傍晚之后还有一个广播节目要录,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如果有机会的话,想和前辈在晚上再坐一次摩天轮。听说还会放烟花,很漂亮的。”


“可以哦,”佐久间坐在目黑对面,轻轻晃着腿,“めめ今天开心吗?”


“……该我问前辈才对吧。我只要和前辈在一起就很开心了,我是さっくん的超级粉丝哦。”


我当然开心啊,佐久间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小半个太阳已经沉在地平线之下,佐久间在橙色的余晖中和目黑合影。这个可以发在我的动态里吗?佐久间问。


不会给前辈造成困扰吧?目黑问。


不会的,和可爱的后辈出去玩了,想炫耀一下呢。


只是可爱的后辈吗?目黑小小皱起了眉。


红霞染上佐久间的脸,手机抵在自己鼻梁上。国民爱豆ふふ笑了两声,“我弄错了,是可爱的彼氏才对。”







宫馆下班回家后就看见渡边在客厅里上蹿下跳,不知道他又在发什么疯。渡边举着手机奔到宫馆面前,放大合影,给他看佐久间旁边那张经常出现在他们家电视里的脸。


“哦,这是那个,海鲜丼,不对,是你喜欢的吃播——”


“是的!不知道佐久间那家伙怎么认识他的,可恶!”


“翔太很想见这个人吗?”宫馆后知后觉有点吃醋。


想啊,怎么可能不想!渡边说,如果能见到他本人,我要……


你要?


我要让他在我面前现场吃饭。渡边说。


宫馆释怀了,渡边不是喜欢目黑,只是羡慕人家吃饭比自己香。


“那你让佐久间把他约出来不就好了,他们看上去还挺亲密的。”


“是啊,我以为佐久间这辈子最多也就带着手办一个人去圣地巡礼。这张照片看起来简直就像在和目黑……”


约会,宫馆和渡边同时说。





抱歉哦,佐久间说,我的朋友无论如何都想和你一起吃饭。


目黑说没事,能见到前辈的朋友我也很高兴。你有和他们说我们的关系吗?


嘛……还没有,佐久间抿嘴,渡边姑且不论,宫馆凉太不是那么好骗的家伙,不知道他和目黑的情侣游戏会不会露馅。但有挑战才会有提升,佐久间深吸一口气,进入包厢前故意往目黑身上靠了靠。


目黑心领神会,自然地揽住佐久间肩膀。


屋里渡边还在和宫馆讨论到底是不是他们想的那样,一看那两个人的姿势全都明白了。渡边握拳,前几天他还趾高气扬地说佐久间恋爱的快乐你想象不到,没想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哪来的河东河西,宫馆低声,你还有我呢。


目黑从开始做吃播至今也有两年多,现场表演还是第一次。渡边视线太过强烈,他喝汤的勺都拿不稳。感觉这一秒是他吃饭,下一秒就是渡边吃他。


佐久间注意到了,起身护在目黑面前,“翔太你啊,不要太欺负我家的莲了。”


目黑愣了愣,渡边和宫馆也愣了愣。佐久间坐回去,拍拍目黑的后背,说吃吧,别害怕。


零星的谈话中佐久间又叫了很多次目黑的名字,渡边表示很久没有吃得这么饱过,生理和心理上都是。


告别那两个人,目黑和佐久间决定再一起散散步。夜风清凉,街头带着独属于东京的繁华和静谧。“馆さん和なべさん是真正的情侣呢,”目黑走在佐久间后面,步伐并不快。小只的偶像轻轻应了一声,说那两个人很久以前就认识了,能走到现在很不容易呢。真好啊……


对了,刚才なべさん还说要送我他的作品。


啊,佐久间不自然地笑了一下,别太期待了,那家伙自诩艺术家,但只是自诩哦!唔,今天就走到这里吧,晚安,莲。


晚安,前辈,目黑想了想又说,“希望下次前辈叫我名字的时候,可以看着我的眼睛。”






佐久间在大阪的公演结束后自己回了东京,留向井去奈良探几天亲。但这样一来他就缺了个经纪人,毕竟岩本开的不是娱乐公司,会签下佐久间只是因为当初朋友间一句承诺。


照当时真的很帅,我说想要做偶像,他就说他来出钱投资我。佐久间想起那时的岩本还是一脸崇拜,目黑在他对面摸了摸鼻子,说如果前辈不嫌弃的话,我可以替康二くん工作几天的。


哎?那めめ自己的工作呢?


饭在哪里都可以吃,视频也随时都可以剪,我并不忙的。目黑说。


唔,佐久间犹豫了三秒钟,“那就请多指教了!我会让照给你开工资的!”


向井几乎是咬着手帕给目黑发去了大段的经纪人工作注意事项,其内容编撰成一本佐久间使用指南也并不为过。他在最后还补上一句“めめ虽然又高又帅又贴心,但是想要取代我万能调料向井康二还早了一百年”,目黑觉得好笑,抬头说前辈,你还真是在被爱着呢。


“こ一じ总是太过夸张了——”


“总感觉像是电视剧里的事呢,恋爱对象变成经纪人什么的。”


佐久间一愣,几天没见过目黑,几乎要把这码事忘掉了。他在脑子里想象了一些不可名状的画面,插着手挑眉,“是我喜欢的情节哦。”


经纪人目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陪佐久间去录让他们重逢的那档综艺。深泽见到目黑后愣了半天,不记得出演名单上还有这号人。


“不是美食博主目黑,是我的助理莲。”佐久间轻拍目黑的后背,后者就掏出工作牌给深泽看。两个人一唱一和,让深泽联想到训狗师和他的爱犬。


然后训狗师被爱犬拥着向休息室走,深泽觉得反过来似乎也合理。


佐久间的新专辑正在筹备中,录完综艺又马不停蹄去学舞。目黑坐在角落里,抱着腿看这位国民偶像快速地把动作记住,一瞬间好像回到了大学的社团活动室,区别就是佐久间比以前的他更加闪亮,眼神也更加坚定。


休息时目黑把水递给佐久间,又用毛巾替他擦掉下巴上滴落的汗。佐久间平复着呼吸,说好啦,我自己来就可以,こ一じ也没有照顾得这么细致啦。


我不止是经纪人啊,前辈还记得的吧。目黑说。


呜哇,抱歉抱歉。佐久间转了转眼睛,“说起来,莲还在跳舞吗?”


毕业后就没再跳过了。目黑说。


“有点可惜呢,虽然めめ平时也很帅,但我一直觉得跳舞时的めめ是最帅的。啊,我个人的想法罢了,你不用太在意。”


佐久间把瓶盖拧好,又用帽沿压住捋到后面的刘海。目黑静静望着他,望着他脸上的痣,和他大而黑的眼睛,说我啊,果然最喜欢佐久间くん了。


佐久间起身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他扭头,狠狠眨了下眼睛,“突击考试吗?はい,我也最喜欢莲了。”


目黑低头,身边的人又投入练习中。他把脸埋进手心,告诉自己说目黑莲,振作一点啊。







目黑的频道每周三和周六更新,偶尔也会开开直播。但之前都是在自己家里做,观众只有一只汪酱,这次则是在岩本拨给佐久间的工作室里,旁边还有个目不转睛的国民偶像。


“……前辈不是说要练歌嘛?”


“哦哦,抱歉,就是有点好奇。那我不打扰你了。”


佐久间起身走进练歌房,想了想又回身开门,探头对目黑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需要我给你施一点美味魔法吗?”


“不用了,”目黑捂脸,“够了,已经够了。”


目黑对着镜头解决掉一份咖喱乌冬,一盘蔬菜天妇罗,两个草莓大福和一杯麦茶。他的视频不常说话,但那张吃的很香的帅脸就足以吸引眼球。剪片子时佐久间靠在目黑背后打游戏,青年忽然噫了一声,说这里,前辈不小心出镜了。


佐久间扭过身去看,中途他从练歌房出来时被目黑身后有一点反光的壁纸映出一个模糊的影子。乍一看没法发现,应该没人拿显微镜看视频吧?佐久间说,觉得麻烦的话留着应该也没关系。


最终发出的视频中那个片段还是被目黑保留了下来,不过当不是因为嫌麻烦。他翻了翻评论区和弹幕,似乎没有人发现国民爱豆的意外出镜,莫名感觉有些失望。


隔天向井就回到了东京,目黑四天的经纪人职业生涯圆满结束。他真的收到了岩本打来的薪水,还有一盒向井特意准备的奈良特产。


“怎么没有我的份?”佐久间问。


想吃的话问めめ愿不愿意分给你吧,向井翻白眼,反正他那么喜欢你。


真的吗?佐久间若有所思,莲他,看起来很喜欢我吗?


“这是什么问题?”向井警觉起来,“你们吵架了吗?破裂了吗?那我为了预防你们哪天曝光早就写好的通稿是不是可以删掉了。”


“没有那回事……话说,竟然还准备了那种东西吗?”


“当然要未雨绸缪啊。不过我和照兄不希望你们分手哦,毕竟さっくん以后可能都找不到像めめ这么喜欢你的人了。和粉丝的那种喜欢是不一样的,你明白的吧?”


本来是明白的,向井这样讲完之后佐久间又不太懂了。访谈里的恋爱向问题他逐渐回答的得心应手,但却不知道是不是该高兴的事情。目黑在向井回来之后变得很忙,只在line上和佐久间汇报近况,本人却有将近两周没有露过面。佐久间把月末公演的VIP票子寄到他家里,忐忑了几天终于收到目黑说会一定会到场的回复。


公演很成功,安可时佐久间和台下的目黑对上视线。他拿着一把团扇,和身旁的女孩子们一起用略微低沉的声音喊着さっくん,佐久间忽然有些想哭,然后真的掉了两滴眼泪,不过和汗水混在一起,大概没人发现。


从淋浴间出来后向井告诉他目黑正在乐屋里。佐久间披着毛巾推门走进,落锁后被人轻轻抱进怀里。“我头发还没干,会弄湿的……”


“没关系,前辈今天真的很棒哦,果然佐久间大介就是要站在那个舞台上的。”


“被你这样夸总感觉有点……唔……”


佐久间被目黑突如其来的吻定在原地,毛巾落下来遮住他的视线,又被目黑抽走丢在一边。青年吻得很轻,在佐久间有可能感到任何不适前退开,眼神变得有点落寞。


“就算是恋爱教学也会做到这一步吗?”佐久间问。


“不会的,”目黑放开佐久间,向后退了一步,“我喜欢さっくん,已经没有办法再忍耐下去了。以那样的名义在前辈身边呆了这么久,实在是太过狡猾。所以,我觉得还是停止这段关系……”


“莲,”佐久间打断目黑,抬头对上他的视线,“不要太自说自话了。恋爱方面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擅自就说结束什么的,我不会同意。”


目黑愣在那里,佐久间向他走近,垫脚重新吻了上去。刚洗过澡的偶像身上潮湿但温暖,带着好闻的沐浴露香气。目黑俯下身,把人深深扣进自己怀里。


“莲,我们正式交往吧。”


“好的,”目黑再开口时已经有了点鼻音,“那今天我们就是第一天。”








后来佐久间才知道目黑前几周是在忙签约的事情。他问岩本怎么不早告诉他,岩本说没想到目黑会瞒着佐久间。


“我养一个也是养,养两个也是养,”岩本老板做得极其潇洒,“稳赚不赔嘛。”


又变成办公室恋情了,佐久间说。


那种事情不要自己吐槽,向井说,真麻烦啊,通稿要重新写了。


虽然变成了有所属公司的博主,目黑的视频做什么内容还是他自己决定。他提出想要弄一些美食之外的东西,问佐久间下次去练舞的时候可不可以带他一起。


佐久间眼前一亮,“当然可以,呜哇,真是怀念,跳舞的めめ世界第一帅气。めめ的粉丝真是幸福啊——”


“前辈明明才是最幸福的吧。”目黑无奈地揉了揉佐久间脑后的头发。国民偶像在他手中被捋成一直呼噜呼噜的小狗,笑嘻嘻说那也是多亏了目黑老师,教给我变得幸福的魔法。


时间一长向井已经能做到自动过滤那两个人傻到发腻的情侣发言,他像以前一样检查着网络上关于佐久间最近的言论,然后忽然大叫一声。


“佐久间!你擅自在めめ昨天的直播里出现了吧!可恶,真是乱来啊……”


佐久间吐了吐舌,又被目黑护在怀里。青年沉痛地闭眼,说都是我的主意,こ一じ要骂就骂我吧。


向井狠狠撇嘴,决定处理完这件事之后就去找岩本开一个双倍工资申请。跟两个恋爱笨蛋一起工作,精神损失实在无法估量。










end


(点梗的mmsk

(写这篇的时候才发现前篇的艺术概论里有个写错的地方 只记得渡边画伯 忘了凉太没有驾照了(土下座

(感谢阅读

(周末愉快



————————

小番外 


iwfk篇 



mmsk后续 


评论 ( 9 )
热度 ( 621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