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舞娘

愿你先好好爱一回

© 刘舞娘
Powered by LOFTER

试探


岩本照×阿部亮平/岩永彻也×阿部亮平

私设如山 和陪读 同背景 短 ooc

全是我编的







前几天阿部以 “蛋糕和曲奇都很不错,我觉得应该符合照的口味” 的理由向岩本推荐了一家六本木的咖啡厅。岩本虽然想说和阿部一起去尝尝,就算做是约会,但可惜两人最近都忙,行程里根本找不到重合的空白段,只得作罢。只是岩本实在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岩永彻也,转念一想也并不算太意外。毕竟他长了一张和咖啡厅十分适配的脸,此时鼻梁上还架了一副黑框眼镜,刘海服帖地垂在额前,乍看之下就是一个朴素但帅气的男大学生,而不是那个在TV里变着调地喊着宝生永梦的檀黎斗。对方大概还没发现岩本的存在,他也不急着过去搭话,而是先在收银台前研究起菜单。要一块抹茶慕斯,一杯卡布奇诺,在店里用,对,再打包一份这个蔓越莓曲奇,啊,两份吧,谢谢。


做完这些他才走过去拉开岩永对面那把椅子坐下,他们的位置在店里的角落,两桌以外有三个正在和被做成动物形状的纸杯蛋糕合影的JK。岩永花了两秒才认出这个忽然闯进他空间里的奇怪顾客不是别人,而是知名偶像团体的队长岩本照。


“好久不见,岩永さん,”岩本率先开口,姑且为了不引起注意而压低声音,“前些阵子我们的演唱会岩永さん也来了吧?当时太仓促了,都没能和你好好聊聊。”


“啊,那时……确实呢,不过各位的舞台真的很赞哦,我激动得回家后很晚才睡着,”岩永只停顿了一秒,合上手中的书,自然地接过了岩本抛出的话题,“从认识阿部くん开始我就在想了,偶像真是了不起的存在啊。”


不太相熟的两个人通常都从有共同认知的事物开始谈论,所以阿部亮平会以这种形式在岩永口中出现岩本并不感到意外。他微微颔首,“我们家的阿部一直以来都受岩永さん很多照顾,私下里也是,节目上也是,我还没好好谢过岩永さん呢。”


哪里的话,岩永说着微微合掌,阿部くん是我的亲友啊。


恰好此时岩本的咖啡被盛了上来,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视线越过杯沿重新打量岩永。甜蜜的泡沫在舌尖融化,他注意到对面的男人有一双看上去毫无攻击性的下垂眼。从以前开始他就在想,和阿部亲密的朋友也好前后辈也好,大多都有着一系列相通之处,温柔的目光或是善于聆听的耳朵。谁不愿意和这样的人交谈呢?但同时也十分危险,一不留神就会把本该隐匿于心底的话吐露出来——岩本已经在阿部那里吃了不少亏,对此深有体会。


咖啡味道不错吧?岩永说,我和阿部くん偶尔会一起来这里学习,他很喜欢这家店呢。


虽然从见到岩永开始就有预感,确认这点之后岩本还是没忍住扯了下嘴角。说起来他和阿部姑且正在恋爱,但显然无法广而告之,所以也不存在什么能给岩本宣示主权的机会。对外他和阿部只是成员,或者说是同年的朋友,听起来更偏向于business,跟岩永这个亲友的身份比起来略感普通。而岩永似乎也在有意无意地强调这一点,没有用的,岩本想,关于阿部亮平这个男人他已经舍弃了太多原本坚持的东西,只是这点程度打击不到他的。


“确实是阿部推荐给我的,他知道我爱吃甜,让我务必尝一下这里的蛋糕。”


岩本插起一块慕斯放进嘴里,岩永微笑,他说和阿部くん说的一样,岩本くん给人的反差很大呢。


哦?岩本放下叉子抬头,他还有和岩永さん提起过我吗?


“不如说是会经常聊到呢,”岩永私下里说话声音很轻,明明在荧幕上给人的印象是力量型的演员,闲谈时嗓音柔和如水泉,缓缓潺潺,这一点也和阿部相似,“阿部くん总是说感谢照给了他很多支持。他有过一段很煎熬的时期吧?那时如果没有岩本くん的话……我大概也不会认识阿部くん了。”


其实也并不是那么伟大事情,现在想起来甚至有些狡猾,要说感谢的话岩本对阿部也是一样。但这些细节都没有和岩永解释的必要,岩本只是不置可否地挑眉,“没有那么夸张,成员就是要相互支持的存在啊,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吗?”岩永单手推了下眼镜,“岩本くん不必谦虚。不过我虽然没有SnowMan的各位和阿部くん在一起相处的时间长,但对他的爱应该不比你们少呢……”


岩本被咖啡呛到,接过岩永递来的纸巾抹了下嘴角。还以为话题会就一直不温不火地持续下去,结果这个男人忽然若无其事地说出这种发言,并在岩本皱起眉时补上一句“毕竟我是有着要和阿部くん长久地交往下去的觉悟在的。”


单凭这几句话岩本觉得自己把他归为情敌也并不为过,只可惜把他们联系到一起的人是阿部亮平,那个岩本一向拿他没办法的阿部亮平。那家伙如果在现场的话会做出什么反应呢?大概只是捂着嘴笑笑,一边说不要说那种奇怪的话啦,又一边用眼神安抚岩本——他很擅长这个,岩本所有小小的上不得台面的情绪,总能在阿部亮平的目光中一一化解。


我可能已经被他驯服了,岩本想到这里有些无奈,他仰头喝掉逐渐转凉的咖啡,“在公司以外有像岩永さん这样的人这么宠爱阿部,作为队长我很欣慰,今后我们家的亮平也要请你多关照了。”


岩永整个人靠在椅背上,露出一个有些困惑的表情。“抱歉,可能是我搞错了什么……说了奇怪的话吧,不好意思。”


“我这边才是,在私人时间突然这样打扰你,没有让岩永さん困扰就好。”岩本说着站起身,拿着店员打包好的曲奇向岩永示意。一开始的那桌女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店里只剩下他们两个,角落的音响放着一首舒缓的英文歌,岩本隐约记得阿部曾经哼过类似的旋律。


喜欢上那家伙是件很辛苦事情。岩本没头没脑丢下这么一句,戴好口罩离开了店里。门上的风铃晃动发出一串清脆的响声,岩永长长呼出一口气,轻笑着重新打开书。


“看来我没有搞错……呢。”









end


@kurako 点的双iwab

(虽然没有阿贝(?

(磨了好几天写出这么个玩意 (土下座

(tag姑且打成inab了

(感谢阅读









评论 ( 9 )
热度 ( 13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